文憑試 - 丙類:其他語言科目

2024 年或以前的文憑試,其他語言科目包括六種語言:法語德語印地語日語西班牙語烏爾都語,而相關的考核由劍橋大學國際考評部 (Cambridge International) 提供高級補充程度的考試卷,並且負責批改及評分。

由 2025 年起,文憑試的其他語言科目包括:法語德語日語韓語西班牙語,共五種語言。考生須自行向指定的官方文化機構報考,而成績達到指定水平,便會例入文憑試的成績內。

丙類科目的成績共分為 5 級,從優至劣分別為:abcde。e 以下的成績稱為「不予評級」或以 U 代表,但不會在證書上列出。

在 2017 年及以前,文憑試丙類科目的考試每年舉行兩次,分別是 11 月考試和 6 月考試。法語和西班牙語每學年開考兩次,而其餘 4 個語言科目則只在 11 月考試舉行,但每屆考生只可在同一學年報考每科一次。從 2018 年開始,6 個丙類科目只會每年在 11 月舉行一次,有意應考法語和西班牙語的考生只可參加 11 月考試,如報考 2017 年 11 月的丙類科目,該科會計算入 2018 年的文憑試科目。

文憑試 (HKDSE) 丙類科目統計

在 {{year}} 年,共有 {{total}} 名考生報考其他語言科目,是所有文憑試考生的 {{percent}}。
在 {{year}} 年,最多考生報考的其他語言科目是「{{maxentsubj}}」,共有 {{maxentnum}} 人;而最少考生報考的是「{{minentsubj}}」,只有 {{minentnum}} 人。

開辦與「其他語言科目」相關學科的中學

有關教學語言的資訊是根據「中學概覽」的英文版本,僅供參考。「中學概覽」內的資料均由各中學自行輸入及核實。各中學提供的高中科目,不一定是為學生應考文憑試而設。詳情請向各中學查詢。

想瞭解更多,請瀏覽:中學組別及教學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