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凭试 - 英国升学

办理申请入读英国大专院校的官方机构「英国大学及院校招生事务处 (UCAS)」容许将文凭试甲类科目的成绩直接转换成英国的大学入学分数 (UCAS Tariff points)。

由 2017 年 9 月起,UCAS 采用新的计分制度,用作 2018 年或以后入学的申请。在任何甲类科目取得第 3 级或以上成绩,可换取入学分数。而数学科的必修及延伸部分各视为半科,同等成绩可换取其他甲类科目的一半分数。如考生有应考必修及延伸部分,所得总分与其他甲类科目一致。

文凭试成绩与 UCAS 分数对照如下。同时可与其他本港较受欢迎的国际学历比较,可见文凭试的第 3 至第 5** 级成绩与英国的普通教育文凭高级程度考试 (GCE A-Level) 的 E 至 A* 相若;亦与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 (IBDP) 高级程度科目的 3 至 7 分相若。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UCAS 分数GCE A-LevelIBDP (高级程度)
甲类科目 (数学科除外)数学科必修及延伸部分
5**56A*7
5*52
548A6
40B
432C5
5**28
5*26
524D4
3416E
123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