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憑試 - 英國升學

辦理申請入讀英國大專院校的官方機構「英國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 (UCAS)」容許將文憑試甲類科目的成績直接轉換成英國的大學入學分數 (UCAS Tariff points)。

由 2017 年 9 月起,UCAS 採用新的計分制度,用作 2018 年或以後入學的申請。在任何甲類科目取得第 3 級或以上成績,可換取入學分數。而數學科的必修及延伸部分各視為半科,同等成績可換取其他甲類科目的一半分數。如考生有應考必修及延伸部分,所得總分與其他甲類科目一致。

文憑試成績與 UCAS 分數對照如下。同時可與其他本港較受歡迎的國際學歷比較,可見文憑試的第 3 至第 5** 級成績與英國的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 (GCE A-Level) 的 E 至 A* 相若;亦與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 (IBDP) 高級程度科目的 3 至 7 分相若。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UCAS 分數GCE A-LevelIBDP (高級程度)
甲類科目 (數學科除外)數學科必修及延伸部分
5**56A*7
5*52
548A6
40B
432C5
5**28
5*26
524D4
3416E
123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