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聯招課程搜尋

「大學聯合招生辦法」(簡稱「聯招」或 JUPAS),為文憑試考生提供報讀本地全日制專上課程的主要途徑。想瞭解更多,請瀏覽:文憑試 - 「聯招」簡介及申請程序

想知道如何選擇「聯招」課程及排序,請瀏覽:文憑試 - 聯招課程選科排序攻略



[1] 學費或會每年調整,請留意官方網站的公佈。「SSSDP 資助計劃」或「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資助的課程,列出的學費,仍未扣除有關資助金額。

[2] 「取錄可能」表示獲該聯招課程取錄的可能性。這是根據該課程的計分方法及個別科目的比重,以使用者在「我的文憑試」輸入的考試成績,計算入學分數,再與該課程往年的收生成績作比較,評估獲該課程取錄的機會。星號的數目越多,表示獲取錄的可能性越高,最高為 5 顆星。此評估沒有考慮考生的面試、入學試和其他非學術表現,評估結果僅供參考,與考生最終的遴選結果並無關係,本網站對於這取錄可能的準確性,不會負上任何責任。想瞭解更多,請瀏覽:聯招課程取錄可能性的推算方法

[3] 由於各課程的計分方法各有不同,如計算科目的數目、各科的比重等,令各院校公佈的入學分數難以互相比較。我們將各院校公佈的入學分數歸一化為「入學分數指數」,撇除不同計分方法所造成的差異,以便比較各課程的入學成績。該指數最高為 7 分,可理解為需計算的科目的平均分數。注意這指數是入學成績的概括表達,個別課程或會對指定文憑試科目有特別的成績要求,而且文憑試成績並非影響被取錄與否的唯一因素,還有個別課程的競爭比率、面試或入學試表現、聯招志願排序、學生學習概覽的內容、學術以外的成就、等等。部分課程沒有入學分數指數,這些課程是首屆開辦,沒有往年數據參考;或校方沒有公佈過往入學分數。

[4] 在成功入學的文憑試考生中,其一半的成績都在中位數以下,其餘一半則在中位數之上。

[5] 在成功入學的文憑試考生中,其四分之一的成績都在下四分位數以下,其餘四分三則在下四分位數之上。

[6] 組別 A 競爭比率的計算方法是將組別 A 的報讀人數除以組別 A 的取錄人數。即相當於若干名申請者競爭一個學額 。

[7] 校方預計下學年的第一年收生人數,還有待確定,或會不時調整。

[8] 最近一屆從組別 A 派出的取錄人數。括弧內的數字表示從組別 A 派出的學額佔所有組別的百分比。

[9] 計算入學分數的原則,有以下幾類:

  • 3C+2X: 三個核心科目(中文、英文、 數學必修部份)+ 兩科選修科(或會有指定選修科)
  • 4C+1X: 四個核心科目 + 一科選修科
  • 4C+2X: 四個核心科目 + 兩科選修科(或會有指定選修科)
  • Best 4: 最佳 4 科(或會有指定科目)
  • Best 5: 最佳 5 科(或會有指定科目)
  • Best 6: 最佳 6 科(或會有指定科目)
  • CE+3X: 中國語文 + 英國語文 + 三科最佳科目
部分科目在計算分數時有特別處理,會用以下符號表示:
  • 必須包括的科目
  • 可以包括的科目
  • 比重較大

[10] 由於專上學位競爭激烈,如考生成績僅僅達到最低入學條件,不一定會成功被取錄。詳細入學條件以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 如果校方沒有提供入學分數的中位數,則以平均數取代。

校方沒有提供入學分數資料,入學分數指數由「大考」網站自行評估,僅供參考。

數學科延伸部分單元一或單元二可作為選修科或會優先考慮。

乙類應用學習科目可視為非指定選修科或可作申請入學之用,部分課程或會有優先考慮的乙類科目,有關詳情,請留意官方網站的公佈。

丙類其他語言科目可視為非指定選修科或可作申請入學之用,有關詳情,請留意官方網站的公佈。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

「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的合資格課程

取錄可能:渺茫
取錄可能:低
取錄可能:儘管一試
取錄可能:中等
取錄可能:高
取錄可能:有把握

根據你指定的篩選條件,共找到 {{pager.tItems}} 個課程,詳列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