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毅進文憑

如中六離校生未能在文憑試取得 5 科(包括中文及英文科)第 2 級或以上成績,可考慮報讀「毅進文憑」課程。學員成功修畢課程後的學術水平已評定為相當於文憑試 5 科(包括中文和英文科)第 2 級成績(即 22+222),並且達資歷架構下第三級別認可。畢業學員可以藉此學歷報讀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亦可報考以文憑試 22+222 作為最低入職學歷的政府公務員職位。以全日制方式修讀可於一年內完成;兼讀制一般可於兩年內完成。

毅進文憑的課程結構包括 5 個必修科目: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通識教育及人際傳意技巧,及一個選修科目群組。每個群組均包含 3 個選修科目。若所選修的群組其中一個選修科為「延伸數學」,成功修畢後的學歷則相當於文憑試 5 科(包括中文、英文和數學科)第 2 級成績。{{year}} – {{year+1}} 學年共有 {{ins}} 所院校提供 {{ttl}} 個選修科目群組。

毅進文憑

部分選修科目或選修科目群組已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評審為《能力標準說明》為本課程,學員成功修畢課程後可獲頒發相關的獨立資歷證書。這類科目在下表以 表示。


資料來源:毅進文憑